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人生

人生无常。

今早收到朋友的来电说, 一位长辈逝世了。。 说是长辈, 但其实也还年轻。。

心想, 人生其实真的很脆弱, 人在离开这花花世界的那一刹那, 是不是真的可以
毫无牵挂呢?

人生到底有什么事情应该执着? 又有什么事情其实可以闭一只眼,把胸怀放宽,让
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好过些?

简单的来比喻 -- 如果我的人生将在明天结束, 我想, 我真的是无法做到无牵无
挂的。。我的家人,爱人,朋友,事业。。。。 我怎么能放手呢? 我想, 除非心
中无爱, 要不然, 怎能做到呢?

如果一个人, 对所有的人,事,物, 都没有感情, 没有执着 -- 那,他/她的人
生还有什么意义呢?

人生, 充满了爱与恨, 果断与矛盾。。

1 comment:

thiamhai said...

如果您的人生将在明天结束, 您会舍不得身边的人,所以,把握现在,珍惜身边的人,把握自己想做的事情,尽量完成它。。。。

有期限的人生,反而,会让您更加珍惜人生。
换句话说,把人生看得不重要的人,是不懂得珍惜人生。。。和把握时间。。。